工作动态

全市5G+智慧医疗信息化建设培训会议召开

时间:2019-08-29 10:20   阅读:7697   【字体:    【打印】

  823日,由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四川移动巴中分公司承办的巴中市“5G+智慧医疗”信息化建设培训会在巴中兴合阳光酒店举办,各区县卫生健康局、市中心医院、市妇幼保健院,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信息化分管领导和信息科科(股)长以及四川移动巴中分公司相关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刘碧才出席培训会并讲话。

    20190826152916_218

本次培训会邀请了省卫生健康信息工程研究所首席专家甘华平,四川省人民医院医务部副部长、远程会诊中心主任周宏,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窦文,惠宜康运营中心专家张凯等4位专家,分别就智慧医疗及发展趋势、远程医疗服务与持续创新、远程医疗和互联网医院的建设与运营、5G赋能下一代智慧医疗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就5GAI等新技术在智慧医疗健康领域应用进行了交流,通过这些来自不同的专业视角交流和观点碰撞,将助力5G智慧医疗“产、学、研、用”各环节经验和资源的融通,进一步推动巴中5G与医疗健康的深度融合。

 刘碧才在讲话中强调,要把握新时代信息化发展趋势,推动5G在医疗卫生领域的融合应用,推动医疗健康服务精准化、高效化、智能化、专业化发展。我市卫生健康信息化相对滞后,与全国全省诸多的“5G+智慧医疗”应用形成了较大的差距。他要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以习近平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重点,尽快完成市级医疗“三监管”平台部署,全面完善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功能,推进居民电子健康卡的建设与应用,积极开展智慧医院的创建和信息化网络安全等保工作,为推进“健康巴中”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