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办医

委领导督导疫情和院感防控工作

时间:2020-12-02 11:08   阅读:7371   【字体:    【打印】

    为全力做好冬季年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院感防控工作,确保各项应对措施全面落实,12月1日下午,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佘晓东带队深入主城区部分医疗机构进行现场督导。

    督导组一行对巴州北门医院、巴州区妇幼保健院、巴州红十字华龙医院、巴中康达医院、巴中儿童专科医院、巴中嘉禾妇儿医院发热门诊、核酸检测、预检分诊、通道设置、院感防控、入口管控、病区管理等各项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并提出了整改要求。


    佘晓东强调:一要强化认识,筑牢底线。医疗机构是落实“四早”工作的前沿哨点,一定要深化认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要民生工程和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将发热门诊、院感防控、入口管控等防控基础筑牢,坚决落实院感“零容忍”的要求。二要正视问题,火速整改。全市前期已开展多次疫情防控、医疗救治方面的督导检查,针对检查发现反馈的问题,各医疗机构在整改的基础上要常态化开展风险排查,特别是要聚焦个别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建设滞后、核酸检测能力不足、入口把控不严、通道布局混乱、预检分诊虚设等突出问题抓好整改提升,做到坚决整改、立即整改、快速整改。三要从严督导,严肃问责。市、区县卫健部门要组织专家对医疗机构整改情况进行验收督查。对逾期不整改或整改后仍不合格的,将严肃问责,给予相应医疗机构降等、停诊、暂缓校验等处理。

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碧才和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