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医疗领域作风整治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3-03-17 10:57   阅读:1375   【字体:    【打印】

rBUtI2QTuXCAH_nUAAWw4tBoK_A391

3月15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医疗领域作风整治动员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洪斌,市委常委王毅,副市长任小娟出席会议。

李洪斌强调,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要保持清醒警醒,思想须臾不可放松。卫健系统一直是专项整治的重点领域、腐败易发的高危领域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领域,这也是高规格推进卫健系统作风整治的深层次原因之一,希望干部职工在思想上一定始终绷紧廉政廉洁这根弦,时刻做到清醒警醒。要鲜明问题导向,动真碰硬坚决整治。要精准发力、高效推进专项整治工作,高度警惕潜规则的公开化、腐败的链条化、风腐一体的行业化三个问题,深入反思问题根源,查找剖析问题背后的责任、制度机制等问题,实现标本兼治。要坚持齐抓共管,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管行业必管行风,紧盯权力行使加强监督制约,旗帜鲜明激励担当作为,做到慎独慎初慎微,走好每一步,齐心协力推进巴中卫生健康事业再上新台阶。

2

王毅对医疗领域作风整治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全市医疗卫生干部职工要自觉躬身入局、主动担当作为、及时纠偏走正,着力营造医疗领域风清气正、向上向好的良好生态。他指出,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绷紧作风之弦、要认清顽疾之害、要把准根治之策、要确保落实之效,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健康利益作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自我革命新气象为推动巴中现代化建设谱写新篇章。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市中心医院、市妇幼保健院作表态发言,市卫生健康委安排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医疗领域作风整治工作。

3

观看警示教育片

市委、市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机关、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及中层以上干部,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各县(区)卫生健康局、巴中经开区社会事务局,卫健委下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