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巴中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工作培训会召开

时间:2023-04-24 10:45   阅读:1009   【字体:    【打印】

4月21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工作培训会,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陈槟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辅导。市卫健委、各县(区)卫健局、经开区社会事务局、委属单位和委监管民营医疗机构负责人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培训会。会议传达了全省卫生健康相关工作培训会议精神,平昌县和恩阳区作交流发言,委分管领导作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

rBUtI2RFH9eAOb85AASzDLI-VUs665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着眼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主动担当、超常付出,为新冠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复苏提供了坚实的项目、人才、审批、宣传、信息化、党建、后勤等方面服务保障,加快了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步伐。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找差距、知不足,把准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薄弱点。会议对照卫生健康的数据指标、今年的目标任务及十四五规划,逐一深刻剖析了制约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五个方面的短板弱项。

会议强调,要优服务、强保障,把准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突破点。一是实施“规划推进年、项目规范年、问题清仓、经济审计“四大行动”,以大抓项目、大上项目、大建项目的热潮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二是建强壮大领军人才、青年人才、基层人才、复合型管理人才“四支队伍”。三是全面推动卫生职称、公立医院薪酬、机构职能、行业科技体制“四项改革”,为事业发展增添活力。四是深化“通办、跑团、移动、温情”“四个政务服务”,以落实市委“双年”行动为抓手,打造一流的卫生健康营商环境。五是加快推进医疗卫生机构数字化、资源网络化、服务智能化、监管一体化“四化建设”,为“5G+医疗健康”科技赋能,以信息化建设成果惠民利民便民。

会议要求,要夯基础、守底线,把准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点。一是强化党建引领。深入实施“医路向党·院科同建”党建品牌工程,把载体抓牢、把活动抓实、把品牌抓响。二是强化作风建设。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坚决反对和纠正“四风”问题。深化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整治,抓实医疗领域作风整治。三是强化宣传引导。聚焦主责主业抓宣传、聚焦健康素养夯基础、聚焦意识形态守底线,扎实做好世界卫生日、国际护士节等重大纪念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构建“大联合大宣传”格局。四是强化底线思维。要深刻吸取近期国内医疗机构系列事故惨痛教训,标本兼治彻底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巩固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连续9年无事故成果。坚守机要保密不出纰漏底线,坚守生物安全不出问题底线,坚守信访稳定不出典型底线。五是强化服务保障。要围绕重大决策部署、中心工作,紧扣“拼经济、搞建设”“大卫生、大健康”,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突出工作靶向性和精准化,持续增强服务保障能力,有力有效推进巴中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巴中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贡献卫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