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巴中市医学会麻醉专业委员会学术交流会圆满召开

时间:2020-11-23 11:11   阅读:6477   【字体:    【打印】

为提高巴中市麻醉专业的业务水平,加强麻醉医师队伍建设,规范麻醉医师执业行为,提高医疗服务质量,2020年11月20日-22日在巴中市中心医院举办巴中市医学会麻醉专业委员会学术交流市卫生健康党组成员、副主任罗友军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刘斌、左云霞、罗林丽教授,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欧册华教授,四川省人民医院魏新川、李祥奎教授及胡云霞老师,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万勇、杨汉丰教授,以及达州、广元兄弟单位的麻醉专家到场授课,他们分别就“基层医院麻醉质量管理”,“小儿麻醉气道管理与安全”,“产科大出血三阶段液体治疗”,“对脊髓电刺激的认识”,“ERSA理念在老年病人麻醉的应用”,“气道内镜治疗手术的麻醉处理”,“超声引导下的下肢神经阻滞”,“老年病人的术中机械通气”,“疼痛性脊柱侧弯”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巴中本地的六位授课老师们也就麻醉、疼痛专业相关的知识进行了相关交流讨论。为充分展示青年麻醉医师的风采,还特别举办了青年麻醉医师病例分享会,他们就平日工作中遇到的特殊病例同参会代表进行了分享。

会议贴近临床麻醉工作实际,对医院的麻醉管理和临床应用,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实用价值,受到参加会议的近200相关专业的医务人员的一致好评,对我市麻醉质量的提升和控制产生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