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新征程 同奋进——巴中市医学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换届选举会议

时间:2021-04-30 09:24   阅读:6623   【字体:    【打印】

4月29日上午,巴中市医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换届选举会议成功召开。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罗友军当选为新一届医学会会长。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佘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mmexport1619800362133

会议审议通过了巴中市医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审议修订了《巴中市医学会章程》《巴中市医学会组织管理办法》《巴中市医学会经费使用管理办法》《巴中市医学会学术活动管理办法》;审议通过了《巴中市医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监事会及负责人选举产生办法》。现场选举产生了巴中市医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监事。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罗友军全票当选为巴中市医学会第二届会长,张军、曾祥熙、杨忠文、周皓岚、刘军、杨绿、李家果7人当选为副会长,市卫生健康委规财科科长李昶当选为监事长,市健康教育和卫生管理中心负责人、副会长刘军兼任秘书长,会议决定苟茂林等4人为副秘书长。

新任市医学会会长罗友军就职发言时表示,将不负市卫健委领导和会员代表赋予的重任和期望,带领医学会通过以学习为先导,着力提升会员素质;以实干为根本,着力发挥学会职能;以发展为要务,着力提高医疗水平;以清廉为戒尺,着力维护行业形象。在市卫生健康委的领导下,认真履行职责,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当好卫生健康委卫生事业发展的参谋和助手,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佘晓东充分肯定上一届医学会的工作,对新一届医学会的发展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依章办会明方向。要团结和组织广大医学科技工作者坚定贯彻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精医学善医疗,正医风亲医患、修医德行仁术,解病痛惠民生,牢牢把握“集聚医者智慧、共促医学发展、服务人民健康”的学会建设方向。始终坚持政治性、学术性、公益性、服务性和先进性,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健康职业精神,带动本市医疗卫生水平全面提升。二要民主办会增活力。要继续增强学会的向心力、影响力,吸引更多的知名专家学者加入,更好地为群众提供优质卫生健康服务。要以规则增活力,力促学会规范发展;以团结增活力,广泛吸纳人才,把学会建成人才荟萃、联系广泛、充满活力、运作规范、成果显著的群众性学术团体;以交流增活力,经常倾听会员的呼声,维护会员的权益,搭建学术交流和业务培训平台,培养更多学术带头人和青年骨干。三要精进办会出成果。继续发挥行业协会优势,再接再厉,为健康巴中建设献智出力。要发挥专业优势,加快建设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行业组织,努力在医学科研、学术合作、人才培养等领域争创新优势,再攀新高峰。要体现专业水准,着力攻克一批影响人民群众健康的重大疾病、多发病、常见病、地方病等技术难关,在救死扶伤的实践中把“少花钱看好病”作为医生行为的最高准则和医技水平的最好体现,以“妙术”和“疗效”服人。要催生专业成果,瞄准医学科学发展前沿,在疾病规范化诊治、临床诊疗新技术等方面形成一批有重大突破和影响的临床研究成果;立足东西部协作、成巴协同、川东北区域协作,加强会内会外学术交流合作,加快建成一批优势学科;聚焦医学科技攻关和防病治病的重点,加快成果转化,力争在优势学科上取得新突破,推动医学科技水平再上新台阶。四要廉洁办会带行风。要加强自我管理,规范会员行为,纯洁学术品格,净化学术研究及交流环境,切实树好学会形象。要知敬畏守法纪,学纪法、知纪法、明纪法、守纪法,敬畏法纪,经常对标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自查自省自纠。要知风险守底线,将学会的学术活动、捐赠管理、财务审计、评比表彰、庆典研讨和咨询服务严格规范在章程规定的业务范围内,知风险、守底线,远离违纪违法的“红线”。要重气节守清廉,应有“不为五斗米折腰”的气节,涵养与世无争、清朗从容的君子气节,做到戒贪慎行、乐于清贫、安于清廉、行稳致远。

佘晓东要求,全体会员要以人民健康、人民满意、人民放心为不懈追求,更多关爱生命、关爱病患,更多关注医防融合、医养结合,关注专业水准、确切疗效,关注尊医重卫、医患满意,争做医学创新的奋进者、仁心妙术的传承者、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健康巴中的促进者,为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奉献医者力量,提供健康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