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鲜荣生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4-02-01 11:42   阅读:613   【字体:    【打印】

1月30日晚9时,市委书记鲜荣生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全面细致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在三号桥头临街餐饮店,鲜荣生随机检查店内液化石油气罐及配件、电线电路等安全情况。他指出,要加快推进人口密集场所液化石油气“瓶改管”“瓶改电”工作,有关部门要按时间节点有力有序、保质保量推进,千方百计降低安全风险。鲜荣生与店主亲切交流,仔细询问经营收入情况,当发现露天烧烤店正在用煤取火时,特别叮嘱店主要安全使用明火,防止一氧化碳中毒,防范火灾隐患。

在南岸滨河路小酒吧一条街,鲜荣生一一察看安全出口、灭火器材、安全疏散提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等消防设施设备是否缺漏、是否正常运行。对现场排查的安全隐患,他责令相关负责人严格按照消防安全标准敦促整改、闭环管理。临别时,鲜荣生鼓励各经营商户依法经营、安全经营,好好融入春节消费市场。

在西华街老旧小区,鲜荣生现场检查发现老旧小区电气线路乱搭现象突出、消防通道不符合相关要求、部分背街小巷存在违章搭建占用通道、老旧小区开设家庭茶旅馆等安全隐患,要求多部门联合排查检查,系统研究,主动作为,站在人民群众的角度迅速解决问题,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暗访检查中,鲜荣生要求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相关部门认真研究整改。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河南南阳“1·19”、江西新余“1·24”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增强底线思维,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抓实抓细安全生产,为全市市场主体生产经营活动提供良好的服务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负责同志及相关专家随同检查。(记者 曾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