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守住安全底线 守护群众平安

时间:2024-02-02 11:43   阅读:695   【字体:    【打印】

2月1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陶剑锋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南江县督导检查“九小”及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在建项目施工安全、矿山安全等安全管理工作。

陶剑锋先后深入红星超市、宏帆商业综合体、南江县职业中学能力提升项目、海螺水泥矿区等现场一线督导检查。他指出,岁末年关是生产经营高峰期,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至关重要,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台账式、清单式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把风险降到最低。在督导检查“九小”及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时,他强调,要深刻汲取河南南阳“1.19”、江西新余“1.24”重大火灾事故教训,扎实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坚决整治私拉乱接、消防设施老化、消防通道堵塞等突出问题,有效防范火灾事故。在督导检查在建项目安全管理工作时,他强调,要严格落实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加强作业人员安全培训,提升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防护。在督导检查矿山安全时,他强调,要紧盯掘进开采、爆破作业、提升运输等重点环节,加强在线监测,精准发现和严厉打击各类矿山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市应急局负责同志及相关专家随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