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巴中籍返乡优秀人才新春座谈会召开 鲜荣生出席并总结发言 高鹏凌主持

时间:2024-02-09 16:49   阅读:716   【字体:    【打印】

殷殷桑梓心,悠悠故乡情。2月8日,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我市召开巴中籍返乡优秀人才新春座谈会,邀请返乡人士代表共贺新春、共谋发展。市委书记鲜荣生出席并总结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主持。

座谈会气氛热烈,来自各行各业的巴中籍返乡优秀人才欢聚一堂,畅谈家乡变化、共议发展大计。党政人才代表谢华平、刘通、屈伸、杨广学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工作经验,围绕抢抓国家重大生产力布局机遇、谋划争取重大项目和政策支持、提升产业链供应链水平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教育专家人才代表张北坪、王怀智、张翼立足自身岗位,从吸引人才谋发展、发布课题解难题、打造特色谋突破,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培育产业技术人才,利用红色资源打造特色研学基地等方面为家乡发展出谋划策、支招献计;企业人才代表何志明、周晟、罗琼、涂兴甫在发言中表达了返乡创业、投身家乡建设的愿望,并就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加强在外乡友沟通交流、培养专业产业技术工人等方面提出想法;科研院所专家人才代表顾钊铨、朱高云就进一步推动巴中高质量发展,在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强人才培养、推进产业培育和园区建设等方面谈了意见建议;医疗专家人才代表杨清武和知名高校学生代表李杰分别从加快融入国家战略、建立优秀人才奖励激励机制、加强品牌宣传和完善配套服务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表达了情系家乡、回报家乡的赤子之心。鲜荣生用心倾听、仔细记录,要求有关部门会后做好研究吸收,切实把大家的意见建议转化为谋划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

鲜荣生在总结发言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巴中籍优秀人才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愿。他说,巴中是一块红色沃土,多年来,各位巴中籍优秀人才在外求学问道、艰辛创业,干出了巴中人的劲头、拼出了巴中人的精神,成就非凡、令人钦佩。经过30年辛勤耕耘,巴中夯实了发展根基、积蓄了发展动能、汇聚了发展合力,正处在历史最好时期。当前,巴中的发展机遇前所未有、发展势头前所未有、发展环境前所未有。把美好蓝图高质量地镌刻在巴山大地上,需要包括巴中籍在外人士在内的所有巴山儿女齐心协力、团结奋进,形成建设家乡的强大磁场。希望各位优秀人才继续发挥智力优势、资源优势、人脉优势,积极参与家乡建设,把更多先进的理念和技术带回巴中,把更多优质的资本和项目落户巴中,把更多更好的产业业态和商业模式引入巴中,为推动家乡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大合力。市委、市政府一定会直面矛盾和困难,以专业理性的态度团结大家干、实实在在干、大胆创新干,将巴中建设得更加美好。

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陶剑锋通报了2023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市领导熊文琦、王毅、张夕谦及市委秘书长郑琼参加座谈会。(记者 曾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