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巴中市医学会肝病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19年川东北片区肝病新进展培训班圆满召开

时间:2019-10-14 16:57   阅读:8394   【字体:    【打印】

为繁荣和发展肝病医学事业,提高肝病学人员的业务技术水平,1012日至13日在巴中市恒丰饭店会议室召开了巴中市医学会肝病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19年川东北片区肝病新进展培训班。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罗友军出席会议。

成立大会上,依照相关选举办法,经民主投票选举,大会选举张金平同志为巴中市医学会肝病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登祥、沈金勇、石亚军、罗健、蒲首良、雷敏刚6名同志为巴中市医学会肝病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学术会上,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巴中市中心医院、金域检验中心等专家教授分别作了专题讲座,介绍慢性乙型肝炎的母婴阻断、肝癌的中医治疗、HVB/HCV核酸检测在肝炎诊疗中的应用、中草药相关肝损坏等内容。会议也针对病毒性肝病长期综合管理策略进行了深入讨论。

全市二级及以上医疗卫生单位从事肝病、感染病妇产科、消化及相关专业20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学术会议。